陈?? 发表于 2021-10-15 10:42:40

曹德旺商道心要 | 企业每天必修的“健身课”

<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1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align: center; font-size: 1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企业发展的路上,每时每刻都面临风险</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是保证企业长治久安的必要条件</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曹德旺董事长曾言</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企业发展与个人成长有许多共通之处</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都要以提高境界,完善自我为目标</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将转型升级,持续创新作为每天必修的“健身课”</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福耀正是如此,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了四十余年</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p></p><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0px 0px 2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align: center; transform: translate3d(-5px, 0px, 0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vertical-align: middle; display: inline-block; line-height: 0; box-shadow: rgba(101, 73, 55, 0.29) 11px 11px 0px; width: 556px; height: auto;"></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10px 0px 2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flex; flex-flow: row nowrap;"><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5px 0px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display: inline-block; vertical-align: top; width: auto; flex: 0 0 auto; align-self: flex-start; min-width: 10%; height: auto; border-width: 0px 0px 3px; border-bottom-style: none;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0px; border-bottom-color: rgb(62, 62, 62);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 font-size: 20px; line-height: 1; color: rgb(62, 62, 62); letter-spacing: 2px;"><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tron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转型升级 持续创新</strong></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8px 0px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flex; flex-flow: row nowrap;"><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auto; vertical-align: top; line-height: 0; flex: 0 0 auto; align-self: flex-start; min-width: 10%; height: auto;"><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lef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40px; height: 3px; vertical-align: top; overflow: hidden; border-bottom: 0px solid rgb(62, 62, 62);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0px; background-color: rgb(142, 114, 96);"><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vg viewbox="0 0 1 1" style="float:left;line-height:0;width:0;vertical-align:top;"></svg></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vertical-align: top; width: auto; flex: 352.939 352.939 0%; align-self: flex-start; height: auto; border-top: 3px solid rgb(142, 114, 96); border-top-left-radius: 0px; border-right: 3px none rgb(113, 178, 198); border-top-right-radius: 0px;"><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vg viewbox="0 0 1 1" style="float:left;line-height:0;width:0;vertical-align:top;"></svg></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5px 0px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5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1995年,随着向汽车厂提供配套玻璃的数量越来越多,福耀的市场定位,逐渐从原先的供应国内维修市场,拓展到国外维修市场和配套汽车厂生产上。</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一个新的市场开拓伴随着对产品、生产、管理等企业运营方方面面的重新解构。曹德旺董事长很快发现,管理层对成本和质量的思维还停留在之前的惯式里:<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对质量要求不高,成本无所控制。以为只要能将玻璃卖出去就都能赚钱,消费者也没有辨别质量好坏的能力。</span></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该转型了,曹董认为。第一步是一个现代化的生产工厂。</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曹董批准建设的这个厂房采用了当时国内罕见的钢结构构造,跨度大,内部高度可以依据项目随意调整。同时,他创新性地将质量管理和成本控制的思想融合在工艺设计流程中,所有来参观的客户都被眼前宽敞明亮,工艺先进的工厂所折服。</p></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0px 3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10px 0px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56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right: 2px solid rgb(142, 114, 96); border-top-right-radius: 0px; box-shadow: rgb(0, 0, 0) 0px 0px 0px;"><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0px -3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vertical-align: middle; display: inline-block; line-height: 0; width: 544px; height: auto; box-shadow: rgb(0, 0, 0) 0px 0px 0px;"></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1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align: right; font-size: 12px; color: rgb(160, 160, 16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0px 1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flex; flex-flow: row nowrap; text-align: lef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auto; vertical-align: top; line-height: 0; flex: 0 0 auto; align-self: flex-start; min-width: 10%; height: auto;"><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40px; height: 2px; vertical-align: top; overflow: hidden; border-width: 0px; border-bottom-style: solid; border-bottom-color: rgb(62, 62, 62);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0px; background-color: rgb(142, 114, 96);"><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vg viewbox="0 0 1 1" style="float:left;line-height:0;width:0;vertical-align:top;"></svg></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0px 0px 2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5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0px;"><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投产后,产品质量果然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成本改善效果却不理想。然而管理层送来的报表却处处洋溢着喜悦——每平方夹层玻璃单耗从3㎡降到2.8㎡(当时世界上的单耗数字是2.85㎡)。</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这真的是这座工厂的最好水平吗?曹董认为,<stron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企业的转型升级一方面要转变思想,转变模式;另一方面要通过持续创新来实现产品升级,技术升级,质量升级</strong>。因此,他决定亲自下车间调研。三个月后,曹董将管理层找来,提出每平方夹层玻璃单耗要做到2.26㎡,这比原来管理层们认识的世界最好水平少了26.5%。</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质疑、不解、否定,纷至沓来。曹董指着表格:“当统计数据与目标有差异时,要去查明这片玻璃造成缺陷的原因:是原片厂带来的,还是我们自己生产过程中造成的?如果是生产过程造成的,是设备原因还是新工人的操作问题?……”</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随后,曹董还亲自起草了夹层玻璃各生产工序作业指导书,并重新设计了产品质量统计表,以及配套的岗位规定。两个月后,1㎡的夹层玻璃单耗只需要用2.3㎡了。这让福耀的生产水平大大地向前迈进了一步,甚至超过了当时世界最好水平!这次的转型升级,为后来的福耀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0px 1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flex; flex-flow: row nowrap; text-align: lef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auto; vertical-align: top; line-height: 0; flex: 0 0 auto; align-self: flex-start; min-width: 10%; height: auto;"><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40px; height: 2px; vertical-align: top; overflow: hidden; border-width: 0px; border-bottom-style: solid; border-bottom-color: rgb(62, 62, 62);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0px; background-color: rgb(142, 114, 96);"><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vg viewbox="0 0 1 1" style="float:left;line-height:0;width:0;vertical-align:top;"></svg></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0px 4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10px 0px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56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right: 2px solid rgb(142, 114, 96); border-top-right-radius: 0px;"><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0px -3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vertical-align: middle; display: inline-block; line-height: 0; width: 516.797px; height: auto;"></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px -38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ransform: scale(0.8); transform-origin: center center; max-width: unset !important;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10px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flex; flex-flow: row nowrap;"><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5px 0px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display: inline-block; vertical-align: top; width: auto; flex: 0 0 auto; align-self: flex-start; min-width: 10%; height: auto; border-width: 0px 0px 3px; border-bottom-style: none;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0px; border-bottom-color: rgb(62, 62, 62);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vertical-align: top; width: auto; flex: 352.939 352.939 0%; align-self: flex-start; height: auto; border-top: 3px solid rgb(142, 114, 96); border-top-left-radius: 0px; border-right: 3px none rgb(113, 178, 198); border-top-right-radius: 0px;"><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vg viewbox="0 0 1 1" style="float:left;line-height:0;width:0;vertical-align:top;"></svg></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1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align: center; font-size: 1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纵观福耀的发展进程</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无论是过去艰难的时刻</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还是如今不断前进的路上<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无论是车间的每一位员工</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还是企业的每一个流程</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都将转型升级、持续创新作为每日的“健身课”</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这份文化已经融入到了</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福耀的每一个细节中并持续发光发热</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推动着福耀砥砺前行</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user-select: text; -webkit-user-drag: none; -webkit-tap-highlight-color: transparent; color: rgb(62, 62, 62); font-family: Helvetica Neue, Helvetica,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Apple Color Emoji, Emoji Symbols Font, Segoe UI Symbol, Arial, sans-serif;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5px 0px 1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0px 4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44.875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style: solid; border-width: 2px; border-color: rgb(142, 114, 96); height: auto;"><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8px 0px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ransform: translate3d(8px, 0px, 0px);"><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15px 15px 10px 1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40.875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width: 0px; background-color: rgba(101, 73, 55, 0.13); box-shadow: rgb(0, 0, 0) 0px 0px 0px;"><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1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left; font-size: 14px; color: rgb(62, 62, 62); letter-spacing: 0px;"><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为鼓励全员积极参与自主创新,福耀制定了包括分级分类、竞争与奖励、晋升与考核相结合的创新激励机制。近三年,共有数百个项目团队及个人获得重要奖励。</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如今,公司70%以上的生产装备已实现自主研发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共拥有发明专利387项,解决了行业13项“卡脖子”技术难题,并发明了包括抬头显示玻璃、ETC RFID玻璃在内的一系列满足汽车“新四化”需求的功能性玻璃。</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除了研究人员持续创新外,福耀一线员工也是创新的主力军。2020年,车间员工人均创新提案达到5.5件,年改善收益上亿元,现场的改善和变化得到全球客户的高度评价和赞赏。</p></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5px 0px 1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1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0px 4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44.875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style: solid; border-width: 2px; border-color: rgb(142, 114, 96); height: auto;"><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8px 0px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ransform: translate3d(8px, 0px, 0px);"><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15px 15px 10px 1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40.875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width: 0px; background-color: rgba(101, 73, 55, 0.13); box-shadow: rgb(0, 0, 0) 0px 0px 0px;"><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1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left; font-size: 14px; color: rgb(62, 62, 62); letter-spacing: 0px;"><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近年来,福耀以两化融合转型升级为契机,进行了生产过程和部门业务流程的信息化、自动化、进而到智能化的流程改进工作,并取得了汽车玻璃行业首家“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的优异成绩。</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如福耀上海客车2017年的一项改造项目,在使用数字化制造执行系统后,通过对生产现场流程分析、布局优化,机械手替代人工、快速换模等手段,使效率提升了22%,模具更换时间改善了94%。</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outline: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在长期坚持转型升级持续创新的路上,福耀形成了特色的“四品一体双驱动”质量经营模式,今年9月中旬,该模式获得了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中国质量奖。</p></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p></p><p>来源:福耀集团<br/></p><link rel="stylesheet" href="//www.fqlook.cn/source/plugin/wcn_editor/public/wcn_editor_fit.css?v134_ox4" id="wcn_editor_css"/>

木头人 发表于 2021-10-15 16:37:43

好的哦

皮两九父 发表于 2021-10-15 16:37:48

这个很不错哦

亡8命天8涯 发表于 2021-10-15 16:37:53

真好的哦

David墨 发表于 2021-10-15 16:37:59

很奈斯呀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曹德旺商道心要 | 企业每天必修的“健身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