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 发表于 2021-7-29 11:43:30

曹德旺商道心要 | 突破世俗 推动改革

<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align: center; font-size: 1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1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曹德旺董事长认为一个企业家<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1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所做的事情必须瞄准着国家和社会的需要</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1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不仅要着力于企业自身的发展</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1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还应胸怀天下,推动社会进步</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p></p><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0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align: center;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vertical-align: middle; display: inline-block; line-height: 0; box-shadow: rgba(101, 73, 55, 0.29) 11px 11px 0px;"></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10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flex; flex-flow: row nowrap;"><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5px 0px 0px; max-width: 100%; display: inline-block; vertical-align: top; width: auto; flex: 0 0 auto; align-self: flex-start; min-width: 10%; height: auto; border-width: 0px 0px 3px; border-bottom-style: none;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0px; border-bottom-color: rgb(62, 62, 62);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 font-size: 20px; line-height: 1; color: rgb(62, 62, 62); letter-spacing: 2px;"><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tron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突破世俗 推动改革</strong></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8px 0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flex; flex-flow: row nowrap;"><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auto; vertical-align: top; line-height: 0; flex: 0 0 auto; align-self: flex-start; min-width: 10%; height: auto;"><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lef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40px; height: 3px; vertical-align: top; overflow: hidden; border-bottom: 0px solid rgb(62, 62, 62);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0px; background-color: rgb(142, 114, 96);"><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vg viewbox="0 0 1 1" style="float:left;line-height:0;width:0;vertical-align:top;"></svg></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vertical-align: top; width: auto; flex: 352.939 352.939 0%; align-self: flex-start; height: auto; border-top: 3px solid rgb(142, 114, 96); border-top-left-radius: 0px; border-right: 3px none rgb(113, 178, 198); border-top-right-radius: 0px;"><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vg viewbox="0 0 1 1" style="float:left;line-height:0;width:0;vertical-align:top;"></svg></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5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创办企业,从战略上要解决的问题第一是产品定位,其次是资本、技术、人才等。企业发展需要延揽各类专业人才,如受过高等教育的会计师、各工种工程师等。但初创的福耀很难招到好的人才,即便是原高山玻璃厂最优秀的人还是与要求有一定的差距。一是技术不能满足进口设备消化要求,二是管理上也不能满足岗位设计。那时曹德旺董事长花了九牛二虎之力去闽江大学游说,几次下来,才招了3个财务专业的毕业生。</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为什么当时合资企业、私营企业招聘工程师这么难?</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曹董到处打听后了解到,当时受过<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正规</span>教育能满足企业引进设备的人才,都在大国营企业里。他们那时虽然效益不好,经济困难,但旱涝保收,员工每月可以保证领到几十元工资,在当时,这份工资,不高也不低,可以满足一家人的生活最低需求。虽然合资、私营企业愿意以每月几百元的薪水聘请他们,但他们还会顾虑这些企业能不能长久生存。如果企业短命,三五年就倒闭了,那他的晚年怎么办?其次,在大型国营企业里,虽然收入不高,但名声好听。</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不得已,曹董转而尝试着向几所工科大学求援,希望他们能动员一批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到公司来。可他们又提出一个新问题:合资公司能否接收大学生的档案?电话咨询福建省人事局,得到的答复:国家目前没有这个政策。因此,非国营企业不能接收大学毕业生的档案。</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0px 4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10px 0px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56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right: 2px solid rgb(142, 114, 96); border-top-right-radius: 0px; box-shadow: rgb(0, 0, 0) 0px 0px 0px;"><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0px -3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vertical-align: middle; display: inline-block; line-height: 0; width: 544px; height: auto; box-shadow: rgb(0, 0, 0) 0px 0px 0px;"></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0px 1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flex; flex-flow: row nowrap; text-align: lef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auto; vertical-align: top; line-height: 0; flex: 0 0 auto; align-self: flex-start; min-width: 10%; height: auto;"><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40px; height: 2px; vertical-align: top; overflow: hidden; border-width: 0px; border-bottom-style: solid; border-bottom-color: rgb(62, 62, 62);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0px; background-color: rgb(142, 114, 96);"><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vg viewbox="0 0 1 1" style="float:left;line-height:0;width:0;vertical-align:top;"></svg></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0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5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0px;"><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0px;">难道,非国营企业不需要人才?难道,非国营企业不需要发展?曹董走访了很多民营与合资、独资企业,发现这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严重地影响着经济发展。曹董觉得,他必须努力探索解决这个问题:“<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letter-spacing: 0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这个关不破,会影响改革开放的推进。</span><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letter-spacing: 0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国家的这一人事档案政策就应该改革!</span>”</span><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letter-spacing: 0px;"></span></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鲁迅曾说:“地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有了路。”邓小平提出改革开放到福耀创办已经十年了,人事制度再不改革,就会制约市场经济的持续发展。“这条路要走下去,一定要打掉这条拦路虎!”曹董暗下决心。</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那段时间,曹董一趟一趟跑福建省人事局,三番五次拜访时任人事局局长、处长,谈改革,谈需求,谈人事档案的规定不仅是影响了刚起步的福耀,同时影响了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的许多合资、独资企业。曹董的话终于打动了局长。局长向时任省长汇报,作为试点,福建省人事局率先成立全国第一个人才交流市场,也就是现在的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当时的功能是接收大学毕业生去合资企业就业的档案,解决档案落户问题。经过后来的发展,现在的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已经成为国家人事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组建的国家级人才市场,是福建省专业从事人才教育培训等业务的人才服务机构。</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1989年,人事档案,这个横亘在中国合资企业与独资企业聘用大学生的拦路虎被曹董悄悄搬掉。由此,人才市场的模式迅速发展,两年内几乎在全国普遍开展起来。</p></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color: rgb(142, 114, 96);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0px 1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flex; flex-flow: row nowrap; text-align: lef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auto; vertical-align: top; line-height: 0; flex: 0 0 auto; align-self: flex-start; min-width: 10%; height: auto;"><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40px; height: 2px; vertical-align: top; overflow: hidden; border-width: 0px; border-bottom-style: solid; border-bottom-color: rgb(62, 62, 62);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0px; background-color: rgb(142, 114, 96);"><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vg viewbox="0 0 1 1" style="float:left;line-height:0;width:0;vertical-align:top;"></svg></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0px 4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10px 0px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56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right: 2px solid rgb(142, 114, 96); border-top-right-radius: 0px;"><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0px -3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vertical-align: middle; display: inline-block; line-height: 0; width: 516.797px; height: auto;"></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px -38px; padding: 0px;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ransform: scale(0.8); transform-origin: center center; max-width: unset !important;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10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flex; flex-flow: row nowrap;"><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5px 0px 0px; max-width: 100%; display: inline-block; vertical-align: top; width: auto; flex: 0 0 auto; align-self: flex-start; min-width: 10%; height: auto; border-width: 0px 0px 3px; border-bottom-style: none;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0px; border-bottom-color: rgb(62, 62, 62);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vertical-align: top; width: auto; flex: 352.939 352.939 0%; align-self: flex-start; height: auto; border-top: 3px solid rgb(142, 114, 96); border-top-left-radius: 0px; border-right: 3px none rgb(113, 178, 198); border-top-right-radius: 0px;"><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vg viewbox="0 0 1 1" style="float:left;line-height:0;width:0;vertical-align:top;"></svg></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letter-spacing: 0.544px;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text-align: center; font-size: 14px;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面对人才瓶颈,曹德旺董事长勇于突破枷锁</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不仅将挡在福耀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扫除</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也促成了全国首个人才交流市场</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让许多合资、独资企业共同受益</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为社会经济的发展添了一份力</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除此之外,曹董的突破世俗,推动改革还体现在</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tron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color: rgb(68, 103, 176);">中国上市公司董事会制度</span></strong></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及<strong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pa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color: rgb(68, 103, 176);">慈善事业</span></strong>的创新上</p><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5px 0px 1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0px 4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44.875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style: solid; border-width: 2px; border-color: rgb(142, 114, 96); height: auto;"><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8px 0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ransform: translate3d(8px, 0px, 0px);"><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15px 15px 10px 1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40.875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width: 0px; background-color: rgba(101, 73, 55, 0.13); box-shadow: rgb(0, 0, 0) 0px 0px 0px;"><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1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left; font-size: 14px; color: rgb(62, 62, 62); letter-spacing: 0px;"><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1995年,为了解决公开上市后福耀面临的一系列问题,曹董借鉴了西方公司在企业结构治理上的方法,由此改组了公司董事会,在上市公司中率先将独立董事制度引进董事会,用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2001年,国家证监部门颁布了《关于在上市公司建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强调了上市公司设立独立董事的重要性。现在,上市公司成立独立董事制度已成为普遍现象。</p></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5px 0px 1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olor: rgb(51, 51, 51); font-family: -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Microsoft YaHei, Arial, sans-serif; font-size: 15px; letter-spacing: 0.544px; text-align: justify; white-space: normal; background-color: rgb(255, 255, 255);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0px 4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44.875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style: solid; border-width: 2px; border-color: rgb(142, 114, 96); height: auto;"><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8px 0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ransform: translate3d(8px, 0px, 0px);"><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15px 15px 10px 1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540.875px; vertical-align: top; border-width: 0px; background-color: rgba(101, 73, 55, 0.13); box-shadow: rgb(0, 0, 0) 0px 0px 0px;"><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1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left; font-size: 14px; color: rgb(62, 62, 62); letter-spacing: 0px;"><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2011年5月5日,曹德旺董事长捐赠了3亿股福耀玻璃股票,创办了中国首家以股票捐赠形式支持社会公益事业的“河仁慈善基金会”,该基金会以股捐建立的形式开创了中国基金会资金注入方式、运作模式、管理规则等领域的先河,标志着中国慈善事业迈出了新步伐。2016年,我国《慈善法》颁布,“股权捐赠”首次被写入条例。</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 style="margin-top: 0px; margin-bottom: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clear: both; min-height: 1em;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br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p></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0px 1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flex; flex-flow: row nowrap; text-align: lef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auto; vertical-align: top; line-height: 0; flex: 0 0 auto; align-self: flex-start; min-width: 10%; height: auto;"><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justify-content: flex-start;"><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display: inline-block; width: 40px; height: 2px; vertical-align: top; overflow: hidden; border-width: 0px; border-bottom-style: solid; border-bottom-color: rgb(62, 62, 62); border-bottom-right-radius: 0px; background-color: rgb(142, 114, 96);"><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svg viewbox="0 0 1 1" style="float:left;line-height:0;width:0;vertical-align:top;"></svg></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 powered-by="xiumi.us" style="margin: 10px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text-align: center;"><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important; overflow-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vertical-align: middle; display: inline-block; line-height: 0; width: 464.281px; height: auto;"></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section><p></p><p>来源:福耀集团</p><link rel="stylesheet" href="//www.fqlook.cn/source/plugin/wcn_editor/public/wcn_editor_fit.css?v134_fVa" id="wcn_editor_css"/>

绝色 发表于 2021-7-30 01:41:20

曹德旺是福清的传奇人物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曹德旺商道心要 | 突破世俗 推动改革